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加强检律协作 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
时间:2021-08-12  作者:张慧 王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8月12日电(通讯员:张慧 王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座谈会精神,推动构建新时代检律协作,8月12日,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宣州区司法局、宣城市律师协会召开了宣州区检律协作工作座谈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士慧、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信君、市律师协会会长甘金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进一步学习了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就《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宣州区司法局检律定期会商机制》(草案)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就推动检律互动、定期会商进行了深入交流,司法局、律师协会、律师代表对宣州区检察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一致好评。同时,律师代表们围绕加强认罪认罚沟通、推进检律同堂培训、开展业务研讨、构建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拓展协作交流模式、加强律师权益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

  最后,李士慧副检察长对司法局、律师协会及律师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意见建议,会后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司法局、律师协会的沟通,再斟酌、细谋划,近期出台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围绕深化检律良性互动,加强检律沟通协作,检提出三点意见: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认识。推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加强检律协作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有之意。 做实做细检律常态化协作机制。区检察院、司法局与律师协会要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同堂培训、定期联席会议,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建立检律互督互评工作机制。规范检察人员与律师的协作互动。构建新时代检律良性互动关系,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