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全面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2  作者:廖素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12日电(通讯员:廖素丹)近日,根据泰宁县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泰宁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发动检察人员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对内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工作运转有序。强化干警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安全防控要求。对本院大楼做到每日消杀、消毒预防。机关门卫、控申、案管等窗口部门对进院人员严格按照登记,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要求,严把人员进院关口。在案件受理、移送和提审讯问、询问等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办案安全。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督促看守所对监区进行每日消毒,每日逐人检测体温,所有人员实行分餐制,及时向在押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对外进社区服务,配合做好基层防疫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泰宁人民接种意识、提升群众接种的积极性,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5队志愿者深入社区入户了解疫苗接种情况。耐心做好沟通工作,讲解普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认真做好记录汇总。共入户170余户,排查400余人次。同时,辅助社区入户摸排片区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泰的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跟踪管理。此外,还安排志愿者们协助县动车站与医院,开展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和交通检疫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