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青年干警踊跃参加“劝导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8-13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3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丁欣)“您好!我们是来自检察院‘安检青年号’的志愿者。现在,‘德尔塔’无孔不入,十分危险。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8月8日(星期天)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安检青年号”的青年干警陈志明和他的小伙伴们,站在中百仓储(碧涢路店)大门进出口,面对微笑,对前来超市购物而没有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并为他们赠送防护口罩。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8月5日,安陆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居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后,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工作到位、精心组织,共选派8名青年干警来到人群密度大,流动人口特别强的中百仓储(碧涢路店)开展了宣传劝导志愿服务。      

  温暖一座城,文明在行动。在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安检青年号”的8名青年干警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站在超市大门进出口处,对前来超市购物不戴口罩和不正确戴口罩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纠正,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引导进入超市的市民如何扫行程码,帮助未带手机的老人登记相关信息,并免费发放口罩近百个。 活动中,“安检青年号”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精神饱满,举止文明,劝导言行得体、成为中百仓储超市入口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