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大悟:公开听证理清职责 检察建议督促履职
时间:2021-08-13  作者:周李文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8月13日电联 通讯员 周李文博)城中南路北边人行道陡坡装上了防护栏,这样就安全多了。”

  “是呀,记得之前这里掉下去两个人,这条路学生伢多,真不安全,这下好了。” 

  “今年5月,发生了一起两人骑乘摩托车因操作失控掉落道路西侧深坎,造成两人均受伤的交通事故。”“陡坡路段无警告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大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及时主持召开了“城区道路安全”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承办检察官讲述的案件事实引发了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相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参会的四个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责说明本机关是否对此案件具有监管职责,同时围绕争议焦点和听证议题作了充分的阐述。听证会后听证人员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评议,形成了一致的听证意见,并对城区道路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该院结合听证员意见,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尽责,为城区道路陡坡临崖路段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或安装警示提醒标志,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过往群众的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积极整改,在城中南路事发路段设置防撞护栏,并对城区范围内道路进行全面巡查,排除隐患。 

  通过听证会,让相关行政机关结合各自职责发表意见,理清了各自的具体职责和法律责任,增强了履职意识、协同配合和担当精神。邀请各位代表、委员、监督员公开听证,群策群力,共同研判,解开症结,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发挥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为民办实事,共同当好公共利益“守护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