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公开听证助推阳光检察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16日电(通讯员:李娜)为充分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司法透明度,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对吴某某申请监督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生效调解书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人大代表白广芝、政协委员张殿公、人民监督员徐晓君应邀参加听证。

  经过调查核实,调取相关证据,检察官提前向参加听证人员发送案件材料,确保听证意见公平公正。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理由,检察官出示所收集到的相关证据,由听证员向当事人、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在充分了解案情后,听证人员发表了不支持监督申请但应跟踪监督法院后续执行活动的意见。吴某某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的方式审查本案表示满意,认为检察机关办案公开、透明,为自己提供表达诉求的平台,保障了自己合法权益。在充分听取听证员的意见以及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后,吴某某表示将按照法律规定程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公开听证工作的有效开展,是对传统民事检察办案方式的革新,充分听取第三方中立听证员提出的意见,实现法、理、情相结合的同时,将民事检察办案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推动构建透明检察、阳光检察,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