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召开“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8-17  作者:揭赞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17日电(通讯员 揭赞新)816日上午,信丰县检察院召开“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荣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袁炎在“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细致解读了《信丰县开展“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会上,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围绕“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对检察院开展活动提出要求:

  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深化更新检察新理念,主动适应新的检察办案思维,将“天理、国法、人情”融入到检察办案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营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找准检察工作定位。聚焦“四大检察”职能,对标检察业务评价标准,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打击犯罪、化解矛盾、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为信丰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在检察办案中充分考虑企业发展,切实贯彻少捕慎诉理念,最大限度降低检察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主动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扎实推进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为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