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列表里的贾局长——查无此人!
时间:2021-08-17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17日电(通讯员 刘娟)

  

  2021年1月4日,刚刚结束元旦假期的布高杏收到了一个新的好友添加请求,定睛一看,竟然是他们院的贾局长。

  入职30余年,布高杏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这时收到领导的好友请求,不免虎躯一震,生怕是自己出了什么错处被领导抓住。

   

  

  夜晚,布高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明天贾局长要跟我说什么呢?诶呀,我还是定一个早一点的闹钟好了。”这样想着,布高杏打开手机将闹钟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这才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一早,八点钟,布高杏就到了办公楼,结果发现贾局长不在办公室,打电话一问,贾局长还在外面吃早餐。

  上午十点多,布高杏又收到了贾局长的消息。

   

  

   

  

  布高杏拿着转账截图的照片给他朋友看了看,朋友表示应该没什么问题,布高杏就兴高采烈的准备转账了。

   

  

  半个小时后,贾局长又发来一张18万的转账截图,希望布高杏帮忙操作一下。

   

  

  “我去哪里找这么多钱帮他转账呢!”布高杏看着转账截图,皱了皱眉,突然灵光一闪,“不然找同事甄聪明好了,他肯定可以帮忙。”

  这样想着,他就悄咪咪找到了甄聪明,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把他喊到一边,跟他说明了情况并要求他帮忙。

  “这怕不是个骗子吧?”甄聪明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你给贾局打个电话看看。”

  “我上午打过电话了的。那我现在再打一下。”说着,便向贾局长请求语音通话。

   

  

  收到贾局长的消息,布高杏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呼吸有点困难,站都站不稳了。

  “诶呀,你直接跟贾局长打电话看看是什么情况!”甄聪明也有点着急,拿过布高杏的手机就给贾局长打电话。

  贾局长说了什么布高杏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之前那些窃喜变成了惊天炸弹,在他耳边一阵一阵的,仿佛世界都要崩塌。

  之后,报警,立案,检察机关调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

  布高杏的故事并不是个例,事实上,在信息网络发达的今天,犯罪嫌疑人冒充局长、院长、镇长甚至市长进行电子信息网络诈骗的案件已是数不胜数。

  这种漏洞百出、完全经不起推敲的诈骗行为,为何屡屡会有人上当受骗,究其根本,还是警惕性不够高,防诈意识不够强。

  检察机关在此提醒大家:诈骗形式花样多,陷阱处处等着你。对方身份看仔细,别听骗子耍诡计。

  有自称领导申请添加好友的,通过网络提出转账要求的,提供转账记录要求你先代为转账的,务必要通过原有联系方式与本人确认情况,务必保留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信息,务必保持时刻清醒的头脑。否则,可就是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