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时间:2021-08-20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20日电(通讯员:殷娇楠)为有效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能,提高公诉人履职能力,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一起盗窃共同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听庭评议。

  庭审结束后,评议小组围绕文书质量、出庭举止规范、出庭整体效果等多方面对公诉人进行综合评议,总体认为出庭公诉的员额检察官仪表端庄得体,宣读起诉书清晰洪亮,举证、质证逻辑清晰,做到了理性、文明、平和、规范出庭,取得良好庭审效果,达到了依法指控犯罪的目的。

  开展听庭评议活动,能够促进提高公诉人庭审讯问能力、法庭辩论能力和庭审应变能力,达到对公诉人有效监督的良好效果。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听庭评议活动,牢固树立“求极致”意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高要求和新期盼,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