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上阵父子兵”阻碍执法双双被起诉
时间:2021-08-20  作者:蒋晨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8月20日电(通讯员:蒋晨星)自家超市被查出存有非烟草局专卖的香烟,父子俩为“保护”香烟不被暂扣,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暴力阻扰。日前,郑某父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双双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分别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郑氏父子在松下镇某村经营一家超市。2020年824日,长乐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到该超市内进行烟草检查,发现店内存在非烟草局专卖的香烟,于是准备将该香烟予以暂扣,结果遭到这对父子的强烈反抗。期间,儿子郑某用拳头殴打工作人员林某的胸部,父亲郑某辉则上前推搡林某,致使其后背撞到货架而被划伤。随后郑某又用身体撞向另一名工作人员,并将其衣服扯破。经鉴定,林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检察官提醒:贩卖非烟草局专卖的香烟会破坏健康有序规范的卷烟市场环境;同时,国家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对其进行暴力阻扰,是违法行为。广大群众遇事要三思而后行,切勿冲动行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