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1至7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1-08-20  作者:刘晓霞 盖江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8月20日电(通讯员:刘晓霞 盖江科)为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数据“风向标”、“晴雨表”的双重作用,8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1至7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主持会议,各部主任、检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平山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1至7月份各项业务数据以及在全市的排名情况,对各项数据进行细致研判,尤其对市院1至6月会商会议议定关于我院需要改进的7项业务工作进行专项分析,明确责任目标,制定整改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强短板,补弱项,使落后指标逐步迎头赶上,并要求对稳步向好或持续领先的业务数据指标要巩固深化,充分发挥好检察业务数据的引领作用。张辉检察长对各业务部门数据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明确要求。

  坚持数据价值导向。对《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指标“全面创优”目标任务》要把握新要求,在吃透业务数据要求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业务指标的内涵价值,坚持以办案质量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质效办案导向,要在业务数据宏观指导下,透过数据看到数据背后的价值和意义,实现数据的比较和碰撞,用数据反映办案,用高品质办案优化业务数据,实现并向推进,优势互补,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补齐刑事诉讼监督短板。针对我院刑事诉讼监督个别指标落后问题,要注重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实现监督和办案的有机统一,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进一步推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

  强化理念机制更新。要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进一步降低逮捕率、审前羁押率,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司法效率。通过更新司法理念,落实到实际办案中,反映在业务数据上,让数据为检察工作指引航路,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大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