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院选派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23  作者:李翼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823日电(通讯员 李翼婷)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关于选派第一书记的通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经过精心挑选,确定由该院法警大队教导员邱国权担任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检察担当。

  2021816日上午,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兰蔚生的带领下,派驻信丰县小江镇罗结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邱国权和工作队员来到罗结村报道。到达帮扶村后,“第一书记”同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和帮扶村“两委”班子碰头见面,听取了帮扶村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村里概况,并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经过走访了解村情,查阅资料台账,初步制定了帮扶村的工作计划。

  此项工作选派的包括第一书记在内的3名检察干部将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牢牢扛起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使命和担当,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助解决乡村振兴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人民。

  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表示坚决服从院党组和县、乡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将继承并弘扬好脱贫攻坚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责,履责于行,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拓乡村振兴新局中作好表率,展现新时代农村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