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程峰检察长深入包保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23  作者:徐玲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23日电(通讯员 徐玲芳 8月18日—19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赴杨桥镇溪安村、花山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溪安村便民服务大厅,程峰检察长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并查看网格化管理、重点人群管控等相关台账资料。随后,该村负责同志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如何开展,程峰指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要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好,要绷紧弦不能松懈。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发挥村“两委”、网格长、睦邻长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把好重点人员进出关,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大龙山林场作为包保单位,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加强到村指导。

  在花山村,程峰检察长仔细翻阅外来人员登记台账,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该村工作汇报后,程峰叮嘱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登记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区检察院作为花山村包保单位,将切实履行包保职责,与花山村共同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针对花山村企业、工地、饭店、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程峰指出,花山村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职责,对流动务工人员要做好上门登记,掌握人员流动第一手信息。针对花山村两所学校开学在即情况,要求该村主动与学校提前对接,制定应急防控预案,确保学生安全入学。

  程峰检察长还实地走访花山村卫生室,查看相关台账,对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