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制定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时间:2021-08-26  作者:方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26日电(通讯员 方超)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积极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近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

  奖励办法共计十九条,具体规定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范围、举报受理方式、奖励措施等。奖励分为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物质奖励根据举报线索性质和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可奖励400-2000元。社会 公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12309电话平台、0556-5939936电话等方式举报相关线索信息。

  奖励办法的出台,为群众向我院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作出具体明确的指引,我院将积极收集来自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与社会公众共同努力,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倾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