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共建消防安全 当好公益卫士”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26  作者:丁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8月26日电(通讯员:丁杨)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情,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共建消防安全,当好公益卫士”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拉布大林街道办事处、房屋管理办公室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就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座谈,并对2名新聘任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会议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于立杰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参加会议。

  活动中,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及自行录制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在向参会人员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取得实效的同时,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展示住宅小区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针对公益诉讼部门调查的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参会人员展开深入座谈交流。相关部门表示,参会各行政机关在消防安全方面都负有法定职责,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怎样形成合力,共建消防安全达成共识,避免出现多龙治水情况,将共同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提升消防安全宣传质效。

  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向新受聘的住建局和应急管理局2名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检察官助理将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及专家意见。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充分借助检察机关“外脑”力量,持续深化对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问题的治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