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盲道不畅,检察机关来“帮盲”
时间:2021-08-26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26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了守护弱势群体利益,保护视障人群安全出行,近日,荆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无障碍设施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荆州区检察院在对辖区内人流量密集的主要街道进行实地走访中发现,多处街道盲道设施管理不规范,车辆违停乱放占用盲道、水泥窨井与电线杆阻断盲道等诸多问题影响视障人群出行安全,同时损害了他们平等参与社会公共生活的权利。 

  针对上述问题,荆州区检察院立即向有关行政部门送达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就辖区内发现的盲道问题进行了说明,督促其依法履职,加强盲道安全监管和日常维护,对侵占等问题进行整治;并建议由点及面进行全面排查,对类似问题快速处理、排除隐患,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及时发现盲道问题,保障视障人群出行安全方便。相关行政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表示将立行立改。 

  “盲道作为一种无障碍设施,是城市道路建设的一部分,它度量着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程度。”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对于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 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延伸检察服务触角,积极参与推进社会治理。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