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8-27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27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根据湖北省检察院工作要求,近日,公安县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旨在充分发挥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职能,更好地部署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专职检委李晓辉、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参会各部门分别汇报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我们要把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在办案中落实各项要求。”“建议把风险研判、一案一评议等办案要求形成一套资料发给办案干警,用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办案效果。”围绕各部门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展开讨论,齐心“支招”,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针对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涉营商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的、普遍性的问题,张庆培副检察长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要求,按标准不折不扣完成各自的任务目标。要进一步挖掘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努力培育一批优秀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精品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在释法说理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要围绕七个小专项做好总结提炼工作,广泛宣传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举措、进展和成效,让人民群众尤其是涉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