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到县检察院检查档案省特级复审准备情况
时间:2021-08-27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27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近日,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局长赵业明等一行三人到县检察院,检查该院档案省特级复审准备情况。

  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档案室,随后召开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专职检委李晓辉,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樊双双等参与座谈。
  杨道山检察长详细介绍了该院档案室建设规划及档案省特级复审准备情况,他表示,档案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建设工作,县检察院始终把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和执法办案工作同谋划、同部署、齐推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而促进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档案管理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丰富的档案资源为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院为档案省特级复审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进一步加强档案清查工作台账的整理。严格对照案件总数,逐年逐案进行全面、彻底清查核对,查清未归档档案情况;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做到案件办结后及时、规范归档,保证归档时效和诉讼档案质量,使档案管理和安全工作更加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精心建设好院史馆,打造机关文化名片。多搜集有价值的实物原件,以梳理、保存检察事业发展历史,直观反映历年来的重大活动、事件和重要成就、荣誉,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内涵。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