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开学前夕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27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8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积极部署,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联席会,会上各方就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如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以及电子烟侵害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对《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会签。

  按照工作方案,三部门会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共同对全市校园周边商铺是否存在销售香烟产品,其他商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未发现校园周边有销售香烟产品的情况。对个别未在显著位置张贴标识的商铺,监管人员对其进行普法宣传,对禁售标识张贴不规范的情况进行纠正。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观察员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营造校园周边良好文明的“无烟”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