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检察小记】是检察工作人员 也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时间:2021-08-30  作者:刘娟 田孝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8月30日电(通讯员:刘娟 田孝龙)今年7月底,新冠疫情复萌,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安排全市各单位配合社区在各生活小区设立防疫值守点,我院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组织安排。作为石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工作人员,我参加到值班行列中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听党指挥,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工作积极主动。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防疫值守通知时,我主动参加值班,听从党的号召,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到第一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将值班工作认真完成。

  下沉社区,保持为民的严谨性

  此次疫情防控,我下沉到绣林街道办槐树堤社区迎宾花园值守点,主要负责对小区进入人员的温度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要求进出人口按规定配戴好口罩。早上七点半到岗,晚上九点半离岗,每天检测人员120多人,车辆近二十多台。为了更好的管控,我们制作了详细的表格,每天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且对小区内聚集聊天的群众进行劝导疏散。

  疫情值守期间,我和另外一名值守干警发现有群众健康码异常,存在出现黄码甚至红码的情况,便立即收集其相关信息并安排其立即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反馈到社区防疫指挥负责人,等待社区安排工作人员过来进行交接,配合社区对当事人进行集中隔离等相关处理。

  回归本职,保侍工作的积极性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进入尾声,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也是众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我也正常回归到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一如既往的保持工作的主动积极性,不仅在疫情防控上做到认真负责,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提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