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以公开促公正 检察听证解民忧
时间:2021-08-30  作者:霍倩 刘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8月30日电(通讯员:霍倩 刘琳)检察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履行办案职责,加强自身监督的手段,也是解决社会矛盾,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竞秀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检察公开听证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近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民事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出席,承办检察官、相关当事人的诉讼代理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按照法定程序核实参加听证人员身份、告知案件当事人权利义务,承办检察官围绕事实证据、法院裁判、法律适用及争议焦点向听证员做了说明。双方当事人的诉讼代理人就案件情况及处理决定陈述了各自的意见,人民监督员通过提问、评议和发表意见等方式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听证会结束后,参加听证人员均表示检察机关组织公开听证,使案件争议焦点更加明确,监督程序更加透明,有助于双方当事人了解彼此诉求,更好地解决纠纷,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此次听证是竞秀区检察院首次对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下一步,竞秀区检察院将积极完善配套机制,推动公开听证制度规范化,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导向,深入推进公开听证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检察担当,为和谐竞秀品质竞秀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