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检察长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8-31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8月31日电(通讯员 殷娇楠)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来到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为300余名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开讲前,检察院干警向在场同学们赠送“发挥检察职能 守护青春梦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潘玉茹检察长以《用法律守护少年的你》为题开启“开学第一课”,紧紧结合当前一些法律热点,围绕性侵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向同学们以案释法,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防范。

  关爱未来,护佑花蕾。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暨开学法治第一课”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普法责任制要求的重要措施。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专题法治宣讲辅导,倾检察之力打赢花季保“未”战,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法治纽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