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派员出席一起解除强制医疗听证会
时间:2021-08-31  作者: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8月31日电(通讯员 施盛楠)为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全面推开案件公开审查,拓展公开听证范围”的总体要求,2021年8月27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大安市人民法院对王某某解除强制医疗听证会,并对听证活动依法进行法律监督。 

  听证会上,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医学专家、强制医疗执行机构人员、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意见,并对强制医疗条件是否消失,是否具备解除强制医疗的条件等事宜全面进行了审查。 

  

  此次解除强制医疗公开听证,改变了过去办案模式,将事后监督变为同步监督、将单独监督变为公开监督。通过对解除强制医疗条件的全程化系列审查,有效地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依法保护了被执行人的权利。充分体现法律的公平公正,收到了较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