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长下沉一线助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时间:2021-09-01  作者:吴华雄 蔡美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日电(通讯员 吴华雄 蔡美琼)为贯彻落泰宁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8月31日,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带头前往责任片区开展疫苗接种再摸排、再落实、再动员工作,督导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规范、有序开展。 

  刘文婷检察长在现场查看水西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台账、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内常住人口数、疫苗接种人数及未接种人员的底数掌握情况,重点询问了对未接种人员督促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中的困难和意见。充分肯定了社区前期工作成果,并结合基层意见,对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出谋划策,给予指导帮助。 

  随后,刘文婷检察长还前往社区内,实地询问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并督促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同时,检察干警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敲门入户对社区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摸排,详细询问未接种原因,认真解答关于疫苗接种的各种疑问,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对确因禁忌病症而不能接种疫苗的群众,引导开具相关证明,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接种人员,统一安排车辆,并由检察干警全程陪同,协助居民前往县中医院接种点,接受医生询问、进行接种、陪同留观,再将他们送回家中。 

  刘文婷检察长要求,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提高接种率,助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