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09-02  作者: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9月2日电(通讯员 李昭)9月1日,平山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意蕴深厚、内涵丰富,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支部、党小组要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要以“严细深实快”为工作标准,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为工作思路,为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新平山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从90年人民检察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化成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推进平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