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干警下沉社区助推疫苗接种清零
时间:2021-09-02  作者:安剑 汪少明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日电(通讯员安剑 汪少明 丁欣)汇聚众人力量,构筑社区免疫屏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派出钱冬平、刘光朝、陈本立、施奇、周焱5名检察干警全脱产下沉社区,参加社区疫苗清零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安检人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 

  行动中,下沉社区的检察干警随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个居民楼栋,全面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地入户大排查,确保不掉一户不漏一人,在做好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的同时,检察干警还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居民做好日常居家防疫工作,确保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8月15日,该院4名党员干警又来到府城解放社区参加扫楼入户行动,当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员干警刘光朝看到一位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爹爹行动不便时,便主动蹲下身来,一口气把老人从六楼家中背下来,全程陪同老人来到安陆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年迈体弱的婆婆看到爹爹如愿打了疫苗,安全回家,对此连声道谢、感激不尽。 

                                         

  据悉,自全市社区扫楼入户决胜疫苗清零攻坚战以来,该院5名干警始终坚持下沉社区,在一线坚守,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夸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