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为民办实事·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开讲“防性侵”
时间:2021-09-03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3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8月31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走进沉湖镇石剅村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沉湖职业初级中学,开展以防性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助理朱月庆为该校四至七年级的100余名同学上了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害》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在欢快《幸福拍手歌》拉开序幕。伴随精心制作的PPT课件所展示的动画图片朱月庆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从了解身体、了解性侵害、预防性侵害三个方面,通过游戏互动、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防性侵知识。

  讲课中,市检察院驻石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涛等与同学们互动,使课堂气氛格外活跃。同学们还就朱月庆支招的“安全守则”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朱月庆深入浅出地解读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希望广大学校和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据悉,在“开学第一课”开讲后,该院还对该校进行了校园安全检查。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