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六小”岗位练兵司法警察大队这样练
时间:2021-09-03  作者:邓池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3日电(通讯员 邓池源)根据新形势下司法警察的职能任务,按照上级检察机关有关开展司法警察“六小”岗位练兵活动的要求,近期,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为期十天、形式多样的“六小”岗位练兵活动。

  练兵活动中,该院做到领导带训,骨干组训,全员参训,按照“一熟、两懂、三会”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灵活采取小教员、小时间、小场地、小群体、小科目、小档案的练兵方法,围绕司法安全基本理论知识和法警业务技能两方面进行,重点是学习并熟练掌握警用装备使用方法、擒拿技能。同时,根据司法警察应知应会要求,采取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的方法,组织参训法警队员开展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的学习,重点对《警务专业技能<看管>百问百答》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并在集中学习中进行了提问式的学习检测。

  训练期间,参训队员严格遵守训练纪律,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以优良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六小”岗位练兵任务。下一步训练中,该院法警大队将把警务工作和检察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将检察工作与全面完成警务任务融为一体,扎实开展训练,以崭新的风貌和工作成效迎接上级检察机关的年度考核与检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