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杨道山检察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9-06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6日电(通讯员:夏海燕)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9月4日,湖北省公安县检察院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为干警们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杨道山检察长首先带领干警们再学习、再领悟省委应勇书记、市委吴锦书记、县委夏光宏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自觉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的落实上来,在学深悟透、查摆检视上下功夫,在找准症结、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 
  “精神催人奋进、问题催生反思。全院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全面梳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自身思想突围引领检察工作突围。”紧接着,杨道山检察长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该院发展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并就如何解决这些方面存在的症结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全面压实“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有事找支部”责任,不断深化“融党建”工作。
  在业务工作方面,要坚持以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一案一评”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引导和管理,不断推动形成互学互促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对干警严管厚爱落实落地。
  在内部管理方面,要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形式,健全完善“大调研大信息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
  “同志们,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报告最后,杨道山检察长指出,思想的破冰应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砥砺前行中推进,以思想破冰引领检察发展突围,每一名干警都责无旁贷,全体干警要在思想破冰中增强实干的动力、创新的活力、愿景的张力,不断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助力公安县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助力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检察动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