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蓝助力开学季”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9  作者:喻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9月9日电(通讯员 喻晓静)新学期伊始,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组织开展“检察蓝助力开学季”系列活动,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好“开学第一课”。检察长带头进校园,以《法律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紧紧结合当前一些法律热点,围绕性侵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向同学们以案释法,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防范。截至9月6日,“开学第一课”已全面覆盖额尔古纳地区所有中小学。

  做好“法治现场宣讲”。在学生放学人流量较多的时段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发放 “发挥检察职能 守护青春梦想”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现场法治宣讲、答疑解问等形式向学生、家长、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倡导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

  开展“校园周边检查活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摸排当地10余所大型超市、校园周边小卖铺,就发现的“三无水晶泥”产品和个别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志的情况,检察官对商铺负责人进行普法宣传,对违规情况进行纠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