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为重庆律师跨省异地阅卷提供贴心服务获赞
时间:2021-09-09  作者:安剑 丁欣 操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9日电(通讯员安剑 丁欣 操梦)“刻录的电子卷宗光盘收到了,谢谢你们!”“谢谢黄检察官!”8月29日,远在重庆万州区的李律师给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检察官黄庆芬发来微信,衷心感谢。至此,又一场跨越千里的异地阅卷活动经黄庆芬和她的小伙伴们沟通协调而圆满完成。 

  8月中旬的一天,远在重庆的李律师拨通黄庆芬办公电话,语气显得十分焦急。他向黄庆芬诉说因发生“德尔塔”疫情,导致各地防控力度提升,而他作为重庆籍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无法前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申请阅取这起马上要提起公诉的诈骗案卷宗。电话中,他再三请求黄庆芬检察官给予帮助和支持。助人为乐且有办理异地阅卷工作经验的黄庆芬热情与之交流,并向李律师推荐异地阅卷方式。最终李律师认可将电子卷宗光盘通过密件特快专递方式邮寄给当地检察机关,再由他自己前往领取。 

  在收到重庆李律师求助电话的当天,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迅速行动起来,与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进行了沟通,得到了该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重庆方不仅帮助审核了律师阅卷证件(相关律师证件则由李律师通过微信拍照给黄庆芬,随后特快专递给安陆检察院案管中心),并在收到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寄来的电子卷宗光盘快递邮件后,及时将邮件交给了李律师。 

  一次跨越620余公里距离的“远程”异地阅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这只是该院案管中心在履行职责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该院律师服务前台持续安全高效运行,服务方式内容不断拓展提升,共接待律师现场、电话咨询125人次,提供阅卷服务108人次(其中异地阅卷3人次)、接收律师提交材料16份。周到贴心的服务赢得全国各地律师们的夸赞。    

 

  据了解,下一步,该院案管中心将按照《湖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切实做好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努力为广大律师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