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
时间:2021-09-10  作者:安剑 李爱萍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10日电(通讯员安剑 李爱萍 丁欣)九月开学季,北极星“未”你如期而至。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学法、守法意识,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教育引导作用,9月3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专门邀约检察官走进赵棚镇杨兴小校,为该校学生送上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六年级教室里,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刘培建以《未你而立,与法同行》为主题,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的诸多亮点,检察官通过巧设问题、引导作答等方式,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形象化的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极大得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和热情。此外,在一年级新生的主题班会上,该校法治辅导员、检察官助理白双满还结合未成年人的行为和心理特点,讲解了未成年人预防侵害、安全保护常识,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授课中,检察官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同学们争相回答提问,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立足未成年人法治需要,坚持与教育部门紧密联系,将法治进校园的活动常态化开展,延伸法律宣传的触角,通过法治教育从源头净化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