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金秋助学 扬帆起航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时间:2021-09-13  作者:刘洋凌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9月13日电(通讯员 刘洋凌子)为扎实推进“四联四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许琼山带领班子成员走访福临镇,为家庭负担较重的孩子们送去助学金。 

  家住金牛村的张大哥,2018年做完心脏瓣膜手术,至今尚未恢复,无法干重活,只能靠养鸡增加收入,妻子和大女儿收入较低。许琼山嘱咐他注意劳逸结合,并询问其小儿子的学习情况。说起懂事的小儿子,张大哥一脸自豪,孩子今年考上大学后,利用暑假打工赚钱,主动帮家里分担经济压力。这一次,检察院不仅送来了助学金,还帮忙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张大哥紧握着许琼山的手,说:“感谢检察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我们的好日子有盼头啦!” 

  许琼山一行又来到影珠山村李嗲嗲家中,李嗲嗲一家六口人,家庭收入微薄,帮扶人员为其制定详细帮扶计划后,在养老金、医保、助学等方面都落实了保障。说起今年考上大学的小孙女,李嗲嗲更是一脸欣慰。李嗲嗲的孙女小李笑着说,“第一次见到检察官,好亲切啊!谢谢你们这几年来的帮助,我跟姐姐一定好好学习,不负众望”,并表示开学后要勤工俭学,减轻家庭压力。 

  许琼山与部分受捐助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勉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发奋学习、矢志成才。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待学有所成之时,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常态化联系基层群众活动,“金秋助学”点燃了乡村学子求学的希望之路。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将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整合驻村力量、拓展帮扶内容,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积极彰显检察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和活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