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机关“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会活动在长沙县开慧镇举行
时间:2021-09-13  作者:赵一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9月13日电(通讯员:赵一声)9月10日,由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活动暨《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在长沙县开慧镇举行。全市检察人员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回顾我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救国为民的伟大精神。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张水平,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幸福,长沙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领导、干警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杨开慧纪念馆,开慧镇党委、政府和开慧村当地的大力支持。 

  活动之初,全体人员首先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和缪伯英故居。陵园庄严肃穆,青山绿树守护着烈士英灵;故居静静伫立,其中件件文物、幅幅旧照透过历史的烟尘,无声诉说着烈士学习成长、革命奋斗,直至英勇牺牲的峥嵘岁月。英魂虽逝,浩气长存! 

  午后,《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现场活动开始。 

  作为活动承办方,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许琼山致欢迎辞,他表示,开慧镇是革命烈士杨开慧的家乡,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年求学革命、成家立业的根据地。在全党上下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际,长沙市检察机关选择在此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检察人在革命故地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崇高信仰、赓续红色基因。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致辞,号召大家牢记总书记教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增强担当作为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以履职尽责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争当全省检察工作“排头兵”“领头雁”,为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随后,全市两级院11个分享单位以朗诵、访谈、诗歌、故事、歌舞、快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成果。 

  《礼赞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颂》《走自己的路,行天下大道》表达了检察人铭记党恩、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湘江评论》《八角楼的灯光》《毛泽东同志学英语的故事》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济世救民,上下求索的生动情景。 

  《穿越时空的对话》《见证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等待》细腻描述了杨开慧、左权、邓稼先等共产党人深厚的家国情怀。 

  《学史颂廉》《人民就是江山》《雨检青年说》《铁血丹心育检察》展现了当代检察人学习领悟百年党史,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的思考与探索。 

  节目中,参演人员感情充沛的精彩演绎引发了全场共鸣。节目间隙穿插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在场人员踊跃参与,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 

  长沙市检察机关“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活动暨读书分享会已举办至第二季。全市检察人创作了各类形式新颖的节目,诠释、分享各自学四史的心得体会,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智慧力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