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预充值享优惠价?男子被骗35万余元
时间:2021-09-13  作者: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3日电(通讯员 陈晨)充值满减、“先交费后消费”的预付式消费模式如今广泛地运用于餐饮、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行业,连汽车加燃气都出现了“预充值享优惠价”。

  2019年4月底、5月间,童某某在担任某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站长期间,向该公司客户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某某编造“预充值享优惠价”的虚假活动,告知其每月加气满60吨可以享受每公斤减免1元钱的优惠。在未签订书面合同的情况下,陈某某支付给童某某60吨天然气的预付款共计人民币35.22万元。该钱款被童某某用于个人开支。后陈某某加气时并未享受到优惠价,发现被骗。童某某退还其15.38万元,余19.84万元无力偿还。2020年12月,童某某在福州某小区被公安民警抓获。日前,童某某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至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检察官提醒: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储值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谨慎办理。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长期需要此类服务,不要贪图高折扣。2.减少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3.预付式消费前要了解商家资质、口碑情况,选择经营时间长、品牌知名度高、口碑较好的商家。4.尽量签订书面协议,将预付式消费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取消条件予以明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