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铁路施工引纠纷,荆州区检察院“送法下乡”解矛盾
时间:2021-09-15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15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助力乡村振兴,荆州区检察院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为民解难题,近日,该院组织法律顾问来到八岭山镇童桥村进行专题法治宣讲、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荆荆铁路是全市“十四五”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后,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对于改善江汉平原地区地方铁路网布局,构筑荆荆地区对外快速通道,构建荆州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区域辐射力具有重大意义。但是在施工过程中,作为生活在铁路施工沿线的童桥村村民却有颇多忧虑,多次找到村委会反映问题。

  “施工的声音很吵,影响我们的生活、休息。”“搅拌站离农田较近,灰尘大。”“施工拆除房屋时,没有对电路采取安全措施。”荆州区检察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安排干警到童桥村了解具体情况并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解矛盾、化纠纷。

  荆州区检察院为童桥村聘请的法律顾问、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尚海军律师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建设施工相邻关系纠纷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建设施工相邻关系纠纷处理途径与处理原则等内容,强调依法办事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村民要冷静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针对村民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与矛盾点,尚海军律师一一给出了解决处理的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做好听民声、察民情工作,促进矛盾化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