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9-16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16日电(通讯员:夏海燕)近日,湖北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院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该院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杨道山检察长再次传达市院汪存锋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思想破冰、理念转变上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在强化监督、提升品质上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在优化管理、压实责任上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在筑牢底盘、夯基垒台上攻坚克难、落地见效。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领学市院各内设机构对口帮扶该院各条线工作的具体措施,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1-8月工作情况,就如何对上争取支持、如何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如何推进今年后四个月工作、怎样抢抓“检察工期”谈计划、说打算,各分管领导作点评。
  “有没有认真分析案管提供的数据?是否对照考评实施细则自我检测打分?”“有没有具体办法激励部门干警?”“你们对待各自的考核项目要如数家珍,不能糊涂!”“部分干警的办案理念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
  针对各部门情况,杨道山检察长不时犀利提问,指出了核心问题,参会人员围绕“疑难杂症”展开讨论,各自支招。
  最后,杨道山检察长对该院后四个月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切实破除思想“七块坚冰”,转变陈旧观念,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将上级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支部会、部门会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全院“发展突围”和“脱薄争先”的共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开拓工作思路,引领促进各部门、每位检察官自觉主动落实好绩效考核责任,想方设法把各项业务抓出最佳成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脱薄争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