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淮南:检察干警为“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助力
时间:2021-09-17  作者:王来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17日电(通讯员 王来勇)“如果您看所在的社区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跟谁说?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就可以反映和投诉问题这太方便了。”9月17日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到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桂苑居委会向居民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现场指导群众操作使用。

  据了解,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安徽省纪委主办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于9月6日上线试运行,运行以来,受到使用者的赞誉。

  该平台设有两项大内容,即常用服务和公开公示项。常用服务有在线投诉,投诉查询,热门事项,权力清单,扫码分享,工作入口,检举控告等七项服务内容;公开公示有信息公开,典型案例和综合分析三项内容。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印发宣传单广泛宣传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社区门口、菜市场、为民服务大厅张贴二维码,推广平台使用,提高干部群众知晓度,为群众监督基层小微权力提供便捷渠道。 

  “基层小微权力公开透明程度不够是造成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的重要原因,通过开放‘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驻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组同志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