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淮南: 创城聚合力,普法进社区
时间:2021-09-17  作者:王来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9月17日电(通讯员 王来勇)917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和谢家集区人民检察志愿服务队走进谢三北村街道桂苑社区,结合检察工作职能,通过开展“星期文明行动”向社区群众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和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的王秋实同志,向社区居民代表,用鲜活的案例,从什么是“飞线充电”,“飞线充电”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后果,“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教训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向听取讲座的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居民发出了“杜绝飞线充电 维护公共安全”的倡议书。

    一位参加听课的社区张姓居民说:“我家住在5楼,因方便电瓶车的正常使用,经常从5楼飞下充电电线来为自己电瓶车充电,听到检察官今天的介绍,今后再不做这种傻事了,一旦发生充电爆炸,害人、害已还害社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