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9-18  作者:涂永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18日电(通讯员:涂永裕)日前,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和上级检察院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巩固抗疫成果,泰宁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应对紧张疫情形势,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冠病毒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再动员,会议通报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学习传达了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要求,研究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防疫措施,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强化机关卫生防疫管理,对机关办公区域以及电梯间、停车场等区域做好消杀消毒。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对入院人员认真核实身份信息,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看等工作。强化个人防疫保护,每天对上下班干警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全体干警已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积极作为,推进抗疫联防,紧跟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托“党员突击先锋队”和“青年突击先锋队”,组织人员到责任片区开展涉疫人员摸排工作,督促社区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预登记,针对存在外出人员门户,构建动态跟踪摸排和定点协助配合防疫模式,通过电话回访、登门服务等形式,形成有效沟通,了解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紧盯执法防疫关键点,组织检察官深入看守所,了解防疫情况,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