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除四害” 爱卫生 护健康
时间:2021-09-22  作者:邓婷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2日(通讯员 邓婷文)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控制虫媒疾病的传播,全面提高机关小区居民和干警的生活环境质量,按照公安县健康公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安县迎接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复审工作方案》通知的要求,公安县检察院迅速行动,在机关办公楼和小区大力开展秋季除“四害”活动,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孳生。
  组建工作专班

成立以司行局为牵头部门、司行局负责人为小组长、司行局干警为组员的工作专班,确定工作方案,将“除四害”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并配专人管理和投放药物。

  消除“四害”隐患

  将县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工作与“除四害”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季度为单位,在机关院落投放灭鼠、灭蟑螂等药物。每天有针对性的对院落易积水、垃圾存放等地进行清扫,并以周五洁城为契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存垃圾、杂物,清除“四害”孳生地。

  积极开展宣传

  投药期间,通过短信、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干警、居民看管好儿童和宠物。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除四害”标语,为居民发放除“四害”宣传册和药物,向居民普及“四害”防治知识,同时也呼吁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除四害的活动中,一起保护环境,提升生活环境质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