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做社区防疫一线的“哨兵”
时间:2021-09-22  作者:吴艳琴 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22日电(通讯员:吴艳琴 吴华雄)“请大家遵守防疫规定,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泰”“请大家登入E三明,做好核酸检测的预登记......”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9月20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县委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泰宁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确保自己和家属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号召。同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警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好院党组交办的各项防疫任务。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对社区街道进行打扫,向社区商户宣传防疫相关注意事项,提醒沿街商户及顾客戴好口罩,做好门店消毒、顾客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指导居民做好核酸采样登记,并发放《温馨提示》和《泰宁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引导广大商户、居民增强同心抗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理性思考,做正能量的发声者。网上关于疫情的新闻很多,谣言也很多。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做正能量的发声者、正面舆情的引导者。党支部及时组织传达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及时在工作群内转发新华社、人民网、最高检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的声音,及时把人员思想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用主旋律、正能量占领舆论阵地。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自觉引导家人和朋友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制止和纠正身边的不明不实言论,切实做到了保持定力,维护稳定,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共享空间。

  “群众的每一声‘谢谢’,都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励。”参与活动的党员这样说道。狂风骤起,劲草迎击;烈火凶燃,真金砥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泰宁县检察干警冲在了防控疫情第一线,将辖区的居民群众保护在自己身后,该担的责任担好,该做到工作做好,他们就是最英勇的“哨兵”。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