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9-23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3日电(通讯员 袁瑶)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根据洪湖市党史学习教育办【202118号文件要求,922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观看历史教育片《1921》《焦裕䘵》等。

  1921》开篇,便是陈独秀囚禁在监狱中的画面,透过小小的狱窗只能看到他的脸,他的眼睛显露出对自由的渴望,也表现出面对黑暗世界的勇敢与决绝,这样的画面和不断闪现的苦难中国史画面,不禁让人联想到旧中国被列强蹂躏,旧中国被命运“囚禁”得几乎喘不过气来。片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步步推翻三座大山,赢得独立,变得富强,苦难的中国终于变成高歌的中国,落后的面貌终于变成辉煌的场景,强烈的反差,革命先烈的芳华因改变国家命运而壮美。

  看完影片,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1921,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南湖红船上,一群中国热血青年,做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高尚的信仰,为青春芳华奠定了厚重而宝贵的底色;高擎的旗帜,为中国发展照亮了艰难而辉煌的征程。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曾预言:试看将来之环球,必是赤旗之世界!现在,我们可以欣慰地告慰前辈,中国坚持红色信仰,已创造多个世界奇迹,不但在现代化建设快车道风驰电掣,而且正逐渐成为世界和平发展的担当者与捍卫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中华儿女必将传承革命精神,未来也必将因红色青春而更加美好。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体检察干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