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核酸检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3  作者:涂永裕 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9月23日电(通讯员涂永裕 吴华雄)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紧张形势,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处于胶着状态,厦门、莆田、泉州、漳州四地疫情仍然存在外溢风险,为了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针对近期有干警外出参加培训的情况,及时安排外出归来干警居家观察,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核酸检测,邀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单位进行定点采样,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安全性,全体干警、保安、保洁人员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泰宁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动员党员干部,以“党员突击先锋队”和“青年突击先锋队”为抓手,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干警下沉责任片区,对责任社区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摸底摸排,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动员工作,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核酸采样登记,通过构建专人定点联系机制,实时跟踪核酸检测动态,助力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