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思想破冰助推攻坚克难
时间:2021-09-24  作者:周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4日电(通讯员:周焓)为充分发挥核心业务数据指引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部署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业务条线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王世龙通报了2021年1-8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情况,针对“案-件比”、检察听证、未检工作等落后指标,提出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同时,集中传达了省市院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组织学习省院《关于进一步规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联席(调度)会议的提示》、市院《“一号专项”近期重点任务提示》等文件精神。各部门分管领导围绕检察业务数据和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分析,重点结合“大研讨”活动查找思想观念方面的问题和原因,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易贤准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正视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案-件比、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率、公开听证等业务数据排名靠后,涉市场主体案件查封扣押冻结措施专项法律监督尚未破零,要加强重视,从主观方面找原因,积极作为解决问题。要攻坚克难。突出思想破冰,坚定信心,强化措施,要善于谋划,集思广益,精准施策。要落地见效。自觉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指引业务工作开展,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加强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