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不负韶华担使命 青年奋进正当时——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9-26  作者:张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9月26日电(通讯员:张琳)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在全院营造青年干警坚定理想、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民司法的工作氛围,9月17日下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党史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廷文与全院青年干警一同围坐,谈理想、谈成长、谈感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晓红、张鼎到会指导。 

  “党建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直击灵魂的……” 

  “作为青年共产党员、青年检察干警,通过了解历史人物来规划和辨别自己的人生非常必要……”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由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奋进、英勇奋斗的历史……” 

  交流会上,与会青年干警围坐在一起,谈初心、话使命,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学习感悟。9名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岗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感想和收获,以及对工作的思考和努力方向。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干警们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廷文主任结合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体会,以《准确认识和把握“学史力行”》为题,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在锤炼党性上力行。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党的精神来源、严格修身律己,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二是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在坚定信仰上力行。要坚守理想信念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识到有信仰才会有力量、才会有方向、才会幸福。最后,张廷文主任与青年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晓红在点评中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和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正处在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键阶段,希望青年干警们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 

  交流会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奉献青春的智慧和青春的活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