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建议关注学生安全上学路
时间:2021-09-27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7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丁欣)9月18日下午,在人民监督员汪瑶的监督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叶先丰代表该院,向安陆市教育局宣告送达了一份特殊的《检察建议书》,为刚刚开学的未成年学生安全出行建言献策。 

  新学期伊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府城地区存在未成年学生违规骑行电动车上下学、超载超速行驶、人行道未按交通指示灯通行等多重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形,既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又攸关青少年安危。为此,该院未检部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分别向安陆市公安局、安陆市教育局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两局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发挥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作用,提高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强化对未成年人违规骑行电动车的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出行安全。同时要求两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两个月内依法履行职责,并就整改情况书面回复该院。 

  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安宁与社会和谐稳定。该院在先后对安陆市公安局、安陆市教育局的《检察建议书》如期宣告送达后,将全力督促两局完成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