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江北院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7  作者:马玉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9月27日电(通讯员 马玉梅)深入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26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35名干警职工湖北省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筑牢清廉防线 提高拒腐能力”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4个单元展厅和尾厅。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专题短片、交互体验等方式,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了解了近年来湖北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及成效。在“覆车之鉴”中,展馆还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多媒体艺术展现形式,使参观人员深刻学习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腐败问题根源的深刻剖析等。“我最受触动的是贪腐官员在狱中痛哭流涕的画面,旁边的警示墙上写着‘从什么时候扣错了第一颗扣子’,这告诉我们要筑牢廉洁防线,扣好职业生涯的每一颗扣子。”
  “有一个雕像深深触动了我,一个身陷囹圄的父亲望着外面活泼可爱的女儿泣不成声,他本可以享受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却因为丧失理想信念,触犯廉洁底线,成为了阶下囚。”
  “这些曾经很优秀的人为什么背离初心使命,最终走上了不可挽救的道路,我们要深刻警醒,从他们身上吸取教训。”返程途中,干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深受触动,将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系好职业生涯的每一颗扣子,牢记初心使命,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勤勉履职、努力奋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