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分析检察业务数据情况
时间:2021-09-30  作者:吴竹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9月30日电(通讯员:吴竹丽)为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调度会议精神,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检委会,对2021年1-8月数据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检察长候选人、全体检委会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第三检察部主任通报2021年1-8月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整体情况,对每项评价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对标自己查不足、对标先进找差距,让短板更清晰,让问题更明显。各检委会成员就空白数据和落后数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针对第四季度如何找准着力点提高工作质效提出整改思路和举措。

  检察长候选人赵极超明确了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查找问题、明确原因、制定目标、安排部署,各部门分析透彻,问题找得准,达到了会议效果,第四季度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各部门要利用好这段办案黄金期,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新的司法理念,必须要转变,要落实到每一个案件、每一个员额检察官、每一个办案环节之中,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切实发挥好检察数据“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明确定位,眼光放长远,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和不足,保持工作的干劲和韧劲,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更强有力的工作方法,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不断推动我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抓弱项补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对排名靠后和空白的数据指标多花心思,下功夫,抓紧解决;明晰工作导向,深刻领会自治区院数据分析调度会精神,在重视“率”的同时要保证“量”,加强分析研判;以开展的专项活动为抓手,将“提升刑事案件质效”“羁押必要性审查”等专项活动抓紧抓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组织干警加强学习研究,熟练掌握各项工作规定和办案要求,严格依法办案,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派驻纪检组长陈秋华认为本次数据通报反映出各项工作指标向好,在今后工作中要保持严谨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细致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依法、依纪、依规办好每一起案件。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