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思想破冰 | 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时间:2021-10-08  作者:全早 马一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8日电(通讯员:全早 马一梅)“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欢迎代姗姗检察官凯旋!”

  日前,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借助青年干警研修班学习平台,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之“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主题召开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晓辉及30余名青年检察干警参加座谈。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代姗姗,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业务标兵称号(全国仅10名)。该院以此为契机,鼓励青年检察干警学习榜样、提升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主持人详细介绍了代姗姗同志进入公安县检察院近八年来的工作经历及获奖情况。代姗姗同志从冲刺竞赛资格到巩固提升再到最后全国竞赛 ,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参赛感悟。作为替补选手时如何应对心理落差,竞赛初期如何高效增进知识储备,最后关头如何稳定心态保持领先成绩......近一个小时的倾情讲述,让全体青年检察干警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全国比赛的竞争之激烈,取得优异成绩之不易。她号召青年检察干警要根据自身实际,确定阶段性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坚持付出一定会有所收获。

  聆听完代姗姗同志的介绍后,青年研修班全体学员依次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代姗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照各自工作查找了与先进榜样之间的差距。

  樊双双:姗姗获得这个荣誉非常不容易,对比自身,我要学习她以下两点:一是学习她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二是学习她爱岗敬业、信念坚定。要向代姗姗同志一样秉持“勤、善、信、精”的态度,时刻检视自身不足,不断加强学习,用挑重担,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检察工作中去。

  陈梅璟:我从姗姗身边人的角度,来谈谈她身上的优点。一是遇到事情找方法,代姗姗同志遇到问题不推诿、不畏难,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对待工作善总结,每完成一项工作,都会从中总结经验与不足,争取在下一次工作中做的更好。三是对待工作有激情,她能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减少负面情绪,用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虽然我比姗姗年长,但是在我看来,她就是我的良师益友。

  陈迪:看到姗姗获得这么大的荣誉,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惭愧。与她对比,我和她在以下两个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一方面姗姗具有默默无闻的格局。作为部门主任,工作繁杂,但她仍能够沉下心来投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另一方面姗姗具有一鸣惊人的实力。她勇于挑战、克服困难、追求极致,成就了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台哲聪:我在代姗姗同志身上学到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沉下心来,立足本职,深入钻研。我要检视自身,对标榜样,像她一样“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二是要扎稳马步,咬定目标,坚持不懈。正是“千锤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要向她一样热爱工作,坚定信仰。三是昂首向前,收拾行囊,锐意进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夏海燕:两天过去,我们的激动之情丝毫未减,与有荣焉的自豪感伴随我这几天的心境。我眼中的姗姗具有以下优秀的品质:善于自律,是她的真底色;不自我设限,是她的原动力;保持谦逊,是她的大智慧。相比之下,自己还有很大差距,我将以姗姗为榜样,学习她的闪光点,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从小事做起,踏实前进。

  ……

  专职检委李晓辉表示,对代姗姗同志的整体印象是放心。交代她的工作,她会认真细致地完成好;和她一起工作,几乎没见过她有什么负面情绪,总是充满正能量,给人的感觉很舒心。另外,她有很强烈的进取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姗姗这些年所取得的荣誉,市里的、省里的很多,如今又新增一项全国性竞赛的荣誉,这些都是她积极进取的见证。

  对大家而言,要充分利用青年研修班每次学习讨论的机会,要主动写、主动说,平时多说、多写、多练才会有成长,只要敢干、肯干,大家都能有出彩的机会。

  张庆培副检察长指出,代姗姗同志取得成绩是“富”有责任心的表现,富在学习、工作中有能动性、主动性;富在具备“主人翁”精神;富在团队观念和大局意识强烈。青年研修班设立的宗旨从以往的“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案能断、遇事能办”,到现在的“提笔能写好、开口能讲好、遇案能断好、遇事能办好”,每一名青年干警都得到了实质性的进步,代姗姗同志树立了“标兵”,我们要当“追兵”,千万不能做“逃兵”。

  听完大家的发言,杨道山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从代姗姗的比赛经历中可以看到,比赛是个人综合能力素质的集中体现,更是对该项业务的直接考核,需要大家在平时工作中深入思考,对各项工作任务以求极致的态度去完成。

  杨道山检察长从自身经历出发,用两个词寄语全体青年检察干警:一是“热爱”,要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检察事业、热爱一切美好事物,因为热爱才会用心,才甘于付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二是“活力”,青年干警应当展现年轻人的朝气,保持追求更高标准的动力,时刻充满正能量。每个人都要有追求卓越、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还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凝聚全院之力,推动公安县院“脱薄”、“突围”,再创新辉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