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六小”岗位练兵,推进司法警察素能大提升
时间:2021-10-08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8日电(通讯员:程惠)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工作,提升司法警察体能和警务技能,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按照省总队的部署安排,开展“六小”岗位练兵活动。

  该院司法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六小”练兵(培训“小教员”,集中“小时间”,用好“小场地”,抓紧“小群体”,训练“小科目”,建立“小档案”)活动安排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一熟、二懂、三会”的要求,扎实开展针对理论、体能、技能的专项训练活动,集中训练了“手铐、警绳、警棍”使用方法和擒敌拳等内容,确保岗位练兵实训、实用、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荆州区检察院司法警察规范履行职责257人次,促进了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确保了办案安全。通过训练,该院司法警察体能得到进一步增强、技能得到进一步熟练,队伍素质得到了切实提升。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业务培训为重点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推动司法警察由适应本职向胜任本职、精通本职转变,为检察办案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于琨]